千阳

《我不愿让你一个人》长评

        给@期期是个小仙女儿🍬 的关于霜铁文《我不愿让你一个人》的长评。

        进漫威的坑好几年了,漫威的所有电影都刷了一遍又一遍,但入霜铁的坑也就这两个月的事,一开始站的都是国内的主流cp盾铁锤基还有隔壁ec,直到看了b站上一个cp混剪视频里的一小段霜铁,突然被戳中萌点,然后到处看了很多文,期期的《我不愿让你一个人》是我最喜欢的长篇。

       Tony和Loki他们两个真的特别像,都是内心保留着孩童的天真与狡黠,都爱用外表掩藏自己,都是在乎的东西却无法拥有。

        Loki在乎父亲的平等重视,在乎母亲,在乎哥哥;可当父亲永远不可能平等的对待他,哥哥的存在造成了整个阿斯嘉德对他更为不公的嘲讽,唯一温暖的母亲也离去的时候,他所在乎的东西就都成为了涌向他的刀子。Tony在乎父母,在乎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,在乎复联的同伴,在乎小辣椒;可在电影里,他所在乎的这些有的离开了他,有的不理解他,有的甚至对他充满恶意。

        这样两个美好的人却总是遭受苦难,好在在太太的文里,他们遇到了彼此,从此整个世界开始变得不同。太太对他们感情发展的把握真的特别好,没有太多的偶然和突兀,特别的水到渠成之感。细节描写非常到位,Tony和Loki在冰岛旅游的那一段超级美。

        这篇文完美地写出了我心目中的Tony和Loki的样子,他们爱着对方,但他们的爱也是不同的。私以为Tony是一个有大爱的人,他对于这个世界上的生灵都有着慈悲之心,他对于他身边的走进他世界里的每一个人都掏出一颗真心去对待;当他遇到Loki时,便由大爱汇聚到这一人身上,这份爱是温暖而又充满力量的。而Loki因为他的身份和从小生长的环境,他对生灵的概念是很稀薄的,他所真正在乎的仅仅是非常少数的个别人;因为有了Tony这样一个他用全部去爱的人,Loki由爱这一个人去善待他周围的事物,保护他所在意的东西,衍生出对一切生灵的尊重。

       期期太太这篇文里有几个设定我特别喜欢。一个是故事的时间线,在一切开始之前,没有纽约大战的对立,就没有了太多的纠结;一个是Tony设计的反应堆的共感效应,这个真的贼棒,心灵相通。

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是我重点要说的复联众人,复联和Tony及神盾之间的关系有了重新的设定,复联的每一个人都既温暖又有自己鲜明的的个性,尤其是寡姐的闺蜜设定简直太棒了,完全是漫威好闺蜜。我想象中复联众人的相处模式太太用文字表现出来了,就是这种互相信任,互相理解,互相守候的关系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因为人设偏好,超级英雄里我一直偏爱钢铁侠,看电影的时候超级心疼妮妮,他想要保护所有的人,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责任,自从知道公司的军火生意真相后就一直处在愧疚中,可队友们总不理解他,还往他心上扎刀子,小辣椒每季一闹,不是在背锅就是在被虐。在这篇文里,他视之为生命的人也用生命爱着他,他在乎的同伴们也都没有辜负他。

        而基神,不仅有了Tony这样一个爱人,还捡了个闺女,母亲没有死,哥哥虽然还是傻但站在他这一边,还有因为Tony而附带的来自复联众人(主要是闺蜜寡姐)的友谊。至于那个渣爹Odin,谁还在乎他呀。

       有了这些,其他什么都不是事儿了。虽然文里虐了两三回,但以我“只要不虐心,虐身就是助攻剧情的情趣”的逻辑,这篇文四舍五入就是个大甜文啊。

        再给期期太太点个赞,同时向新入坑的仙女儿们安利一下这篇文,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认准 @期期是个小仙女儿🍬 《我不愿让你一个人》,撒花💝💝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