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阳

这是我见过的最蠢的皇后

       近几年看到古装剧里的皇后基本都是坏的,设定也比较一致,就是皇帝不爱皇后,然后皇后就一心追求权力blabla的,但是像榜二里面这么蠢的皇后我真是第一次见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其实说实话,比起其他剧里皇帝专宠妃子,不尊重皇后,榜二里的皇帝对荀皇后真的不算差,皇帝虽然不爱皇后,但给予她足够的尊重,东宫着火那次,皇后自己也说“后宫的处置,皇上从来没有过问过”,可见皇帝给了她作为后宫之主的绝对尊荣;对于更喜欢的淑妃,即使是怀疑皇后做了手脚,在没有证据时,皇帝也从来没有因此对皇后迁怒,后来罪行全部担在莱阳太夫人身上后,皇帝还为此向皇后安抚致歉。

       皇后一直把自己的所作所为说是为了太子,以前还可以说是担心皇帝更喜欢淑妃的孩子,现在这些威胁都不存在了,皇帝更是早早的就立了太子,并经常亲自教导和陪伴,比起庭生口中景琰的严厉,当朝皇帝和太子的互动完全是一个很慈爱的父亲,完全没有宫斗惯例里面宠庶灭嫡的现象,对于后宫子嗣的处理,酒窝皇上已经非常好了。这样看来,皇后连黑化的理由都很牵强。

       之前一直很担心小皇帝会黑化,说黑化也不恰当,就是担心他会和长林府疏远,然后导致长林府的劫难。但从目前的剧情,小皇帝虽然被他愚蠢的娘弄的有点头疼,但心里是懂事理的,怼了他舅舅好几次,三十集结尾,被烦的不想上朝的小皇帝在正直的飞盏大统领的点拨下,眼神瞬间坚定了。

       据说剧里演员官方盖章,小皇帝之后不会变坏,是被完全架空了权力,才有了剧情文案里说的平旌回京救皇帝,这样我就放心了,感觉对于小皇帝来说,平章就像当年的祁王之于林殊景琰一样,而平旌就像林殊之于豫津景睿他们。

       但这样我就更搞不懂皇后了,之前折腾长林王府勉强能说是为了儿子的江山和统治安稳,现在都作妖的把小皇帝架空了,这也能说是为了儿子?就算是被元启利用了,以元启目前的地位,想要架空皇帝,绝非一朝一夕的事,还有皇后她哥内阁首辅难道是吃干饭的?对付起长林王府来一套一套的,现在就由着别人架空小皇帝?这样荀皇后还有脸说自己都是为了儿子吗?

       总之,这真是我见过的最蠢的皇后。

评论(4)

热度(7)